【叶黄】绝胜烟柳满皇都(三)

*[------]叶×皇商黄(蜜汁古代设定,非武侠,略悬疑)

*叶神生日快乐!小队长二十岁生日啦!

*所有背景都是胡诌的- -会出现几个配角的设定不太好,请刘皓粉,陈夜辉粉,陶轩粉注意避雷

*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只是在走剧情,信我信我

*前文()(

【三】

陈夜辉将双手狠狠的浸泡在那盆凉水中,反复的搓洗,看着水珠从指缝间零零落落滴了下来,手掌被泡得有些发红,他好像终于从恍惚中拉扯出了几丝镇定。

 

那个女人,谈不上熟悉,在雨月楼遇见过几回,小曲唱的不错,长的也有几分姿色,如今却毫无生气得躺在冰凉的阁楼上,鲜血流了一地,睁着的双眼里满是惊恐愤怒,死不瞑目。

 

这时间他竟然说不清楚自己的行为到底是为了摆脱那夜夜噩梦,还是最终步入了不见底的深渊。

 

天边泛着鱼肚白,这个消息应当很快就会传出去了,陈夜辉冷笑了一声,一张信纸就能让对方上钩,这让刘皓颇为忌惮的人也不过如此罢了。

 

“陈爷。”有人在轻轻的叩了叩陈夜辉房门,接而低声汇报道,“那边来消息了,黄少爷中套,一切尚在计划之中。”

 

来人说完就静静的退走开去。

 

陈夜辉深深的吸了口气,将原本如同战鼓擂动的心跳平复了下来,突然想起了之前刘皓的话。

 

“这次要将那个姓叶的给斩草除根了,否则别说是你了,就连我也会被他一锅端了。趁着他现在手上还没证据,我们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这案子扣在他的头上,既是洗清了你的嫌疑,还顺理成章的找到了个替罪羊,多好的买卖,你自己可要考虑清楚。”

 

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发现了什么内幕,不过这个时候,到时候让他上场再烧一把火了。

 

京都城西,蓝溪典当行。

 

“原本我以为你只是来搅局的。”黄少天一把挥开了叶修想要来抓他的手,未着外衣,夜寒霜浓,坐得有些僵了,此时却比不上他眼中冰寒万分之一,“千防万防,哪怕是将蓝雨全副身家全数赔上,我也都认了,可是......”

 

他突然想起了那日里跟着这家伙躺在屋顶上懒洋洋的看着月色的时候,身边还放着坛子前年亲手酿下的米酒,叶修喝了两口笑嘻嘻的夸他深藏不漏,哪怕是靠着个酿酒的行当也能发家,暗色中那张脸却染上了几分绯红,在稀薄的月光下神秘迷人。

 

黄少天说你这家伙就是说话没个准头,这一刻听起来偏生好像是在讨好我,怎晓得下一刻会不会就背地里捅刀子来着。

 

叶修满不在乎的叹了口气,哟,这么不相信哥。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又灌了一大口酒,甘甜凛冽酒水从喉口滑下,好像滚烫的刀尖切入五脏六腑,一时冲得大脑发昏,呛得他咳了两声,原本想嘲笑叶修这个不修边幅的样子得有几个人信得过,去拍叶他肩膀的手却不小心摁到了对方撑着身体的手上。叶修的手在寒夜中有些微凉,因为他的触碰下意识的缩了缩,最终却反手握了上来。他握得很紧,握得黄少天生疼,像是要将他骨骼捏碎,黄少天却从那磅礴的力道中感受到了几分戏谑以外的认真。

 

放心吧,我的黄大少爷,小的哪敢害您呀。

 

不知是叶修望向他的眼神太过坦然真诚,还是那夜里灌下的迷魂汤淹没了理智。

 

至少在那一瞬间,黄少天相信他,相信这是真的。

 

自从粮饷事件一出,他身上的担子陡然加重了不少,朝廷内外人心惶惶,各方势力勾心斗角,想将他这个垄断了商业命脉的年轻人搞下马来的绝对不少,这时候谈什么清者自清无非都是异想天开的说辞,黄少天从来不相信权利场上还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样的准则。

 

一方面在彻查蓝雨整条粮饷线上的问题,重新安排筹措事项,一边不得不提防有人往他大蓝雨里塞假本。

 

他还记得初次见到叶修的那天,心里暗道该来的总归还是来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心有所备,只要拎清楚这人背后势力何方,黄少天相信很快就能将这一脉连根拔起,还他蓝雨一个清白光明。

 

或许唯一出乎意料的一点就是叶修却从来没有遮遮掩掩过自己不寻常的来历,黄少天本以为是这人行事乖张,如今看来却好像是另有所图,打了他个猝不及防。

 

“本以为你听了我和小卢得对话便知对那封来信早已起了疑心,以此示好却得不偿失,若要下手也该是时候了,”黄少天顿了顿,“我可是在房间里等了半宿啊,若不是觉得你没那么老实,岂不是真的就中你的计了?”

 

叶修最初是被黄少天的质问弄了有些莫名其妙,很显然他已经在第一时间明白过来自己是踩中了个套中套,但最多算得上身负命案这样的嫌疑,却看样子黄少天好像是误会到了一个尴尬的位置,他张口想要解释一点什么,可最终被急促的敲门声给打断了。

 

“黄少黄少!你在叶大哥这儿吗,陈掌柜的来了,说有急事,你快下来看看!”卢瀚文的声音从房门口响了起来,看样子是上上下下的房间都敲遍了都没有找到他的人,最后病急乱投医跑到叶修屋子来了。

 

“陈夜辉?”黄少天下意识的念叨着,陈夜辉正是负责粮运米行运转的总管,作为他手底下含冤入狱的几大管事的之一,前些日子好不容易从刘皓的大牢里放了出来,按理说烂摊子一大堆,重新接手最近也应该忙得个焦头烂额,如果不是什么迫切紧急的要事定然是不会贸贸然跑来找自己的,他忽然间想到了什么,这虚妄的猜想与脑海中原本的假设串成一线,似乎彻底的落实了原本散沙般的怀疑,黄少天递了个要你好看的眼神给叶修,顺带着回了卢瀚文一句,“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就先安排他去大堂里坐着,我穿身衣服就下来。”

 

“咦咦咦,黄少你什么时候窝叶大哥房间里来睡觉的啊,昨天晚上走的时候不还在楼下的吗?”卢瀚文疑惑。

 

“喂喂喂,小屁孩哪来这么多问题,快先去招呼着陈夜辉吗,别把目光放在这些不要紧的小事上面。”黄少天立刻喝了一声,听着卢瀚文闷闷的答了一声跑下楼去。

 

这才摸摸索索的跑回自己房间去找衣裳,整个动作看起来就像是溜进人家屋里的小贼一般,黄少天不禁郁闷,怎么昨夜里这般冲动一身空的就跑去叶修房里想要问个究竟,要是遇上个不讲道理蛮横的,或许不管身份任务什么的,没准就先把他送上黄泉路了再说。

 

或许就是骨子里的一股坚信,让他还能淡定从容,就像第一眼见到叶修时候,那人对着他微笑而周身布满了璀璨荣光,让他似乎陷入了一种不可抗逆的漩涡之中。

 

“黄少爷。”陈夜辉在大堂里坐了半柱香的功夫,捏着茶杯的手因为紧张甚至渗了少许汗渍,如若放在平常,一拉扯上蓝雨的事情,他这位少年主子大多积极得让人叹为观止,绝然是不会出现现在这般竟会冷落了他片刻的事情。

 

原本就心有所愧的陈夜辉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露了些马脚,让对方看出了端倪。

 

“陈管事。”黄少天却丝毫不知道对方心里这点小九九,好不容易把自己打理清楚了有个可以见客的样子,这就忙匆匆的叫小卢把有关人等全数屏退,独自将陈夜辉领到了后院小书房里,“今日前来,可有急事?上次交与你的账本重新核对出了差错?还是京兆尹那边又来找你麻烦了?如此大清早就找过来,可别说是为了什么鸡皮蒜毛的小事,你在我这里也算是老资历了,究竟是什么事情竟能让你处理不下来?”

 

陈夜辉暗自给自己鼓了把劲,面上却是佯装了一副焦急无措的表情,从怀里掏出了本账本,封面上还印着蓝雨的章纹,却不是黄少天之前交与他有关于粮饷筹措钱财明细的本子。

 

黄少天顿时脸色一变。

 

伸手拿过来迅速的翻了翻,接而确定这里面的内容并不是他见过或是经手过的东西,可却分明标注着蓝雨商行某某日行何事,全是和些私人或是小米商交易的记录,黄少天看了一眼后面罗列的金额出入,脑海里飞速的盘算了一下如此之多的量原本的预算,很快便就发现了其中巨大的漏洞。

 

这是靠着以劣充好来的收益吗,可他之前所见的账本上面的采购明细却又是真真的,黄少天很快的理了理这个事情,上交的粮饷的确有质量上的问题,筹措交易的账本却没有毛病,而如今发现的这本黑账好似可以轻而易举的解释这次粮饷差错的问题,显然是有人玩了个高明的假把式,将所有的真相给埋藏了起来,只留下了蓝雨私贪公粮这样的把柄。

 

“这是从哪里来的?”素来以切准机会把握住京城动向中所有细节著称,足以逆转不可能的黄少天如今终于露出了那副冷酷的模样。

 

“那天回到米行的时候我还没大注意,这两天重新核对近日来所有账簿记录,却没曾想在旧日的几卷书简里找到了这个东西。我且发誓绝对没有见过这玩意儿,少爷,你说这会不会是有人......?”

 

“好好好!”黄少天连喝了三声,突然沉默下来,握着账本的手不自觉的收紧,眼神里多了几分落寂,“你且先回去吧,这事我知道处理。”

 

那像是个烫手的山芋,灼得他手心一片滚烫,黄少天目送着陈夜辉离开,突然间冷笑了一声,原本他还愁没有证物,或者说是,他还有几分庆幸,在没有证物的加持下一切不过都是自己的猜想罢了。

 

可现在这个东西握在他的手里,却好像千斤重,拿不起放不下。

 

只剩一口叹息噎在心间,哽得生疼。

 

叶修啊叶修,我本以为你对我到底还有几分情分。

 

可到底来却是置我死地。

 

如此,让我如何信你。

——Tbc——

评论(1)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之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