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绝胜烟柳满皇都(六)

*[------]叶×皇商黄(蜜汁古代设定,非武侠,略悬疑)

*所有背景都是胡诌的- -会出现几个配角的设定不太好,请刘皓粉,陈夜辉粉,陶轩粉注意避雷

*前文()()()()(

【六】

“黄......”卢瀚文才一进门,抬眼便被面前一身黑斗篷的人震得愣了愣,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接了过去。

 

“之前交待的事情如何了?”

 

“都送过去了。”

 

“楼里的其他人呢?”

 

“全遣走了。”

 

黄少天沉默了会儿,悠悠的转过身子,望了眼高悬的月亮,弥漫的乌云将它的辉光遮挡得朦朦胧胧,”刘皓要对我们出手了,做个伺意逃走的假象也未尝不可。“

 

卢瀚文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对方,确定了就剩这么形单影只的两个人,才好奇的问道,“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绕道京兆尹,”他拢紧了身上的斗篷,“去见见这位刘大人吧。”

 

京兆尹,地牢。

 

火光熹微,几盏油灯将这个昏暗的监牢照得明暗斑驳,如鬼影憧憧,阴森恐怖。

 

那个潮湿的小单间一张破败不堪的硬板床上正躺着一个人,依旧是那副未束发一身夜行黑衣的打扮,正翘着腿枕着手臂百无聊赖的躺着,嘴里嘟嘟囔囔还哼着乱七八糟的小调,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身为阶下囚的自觉性。

 

刘皓站在铁栏外远远看着那个人的身影就是一通怒气,他原本以为这次调虎离山,待到黄少天赶来之时,他早就把这泼脏水让叶修坐实在了,拔人羽翼,赶尽杀绝,连死法他都一并构设好了。

 

却不曾想到嘉王爷一道密令竟硬生生的将这个人给保了下来。

 

打蛇打七寸,最初说要除掉这个人的也是陶轩,刘皓简直弄不明白对方突然之间又改变了主意究竟是为何,只是他知道这事情拖得越久,真相越近,那么他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叶修啊叶修,咱们既然都心知肚明,也就明人不说暗话了,你今日落入我手,迟早是必死的结局,早知如今当初又何必非要站在黄少天那边,与我苦苦作对。”

 

显然刘皓是早就知道了自己暗中调查他的事情,故而设下了种种圈套,如今换来将他生擒下牢也算是有几分头脑。只是怪就怪那陶轩本就将他们所有人都算计了进去,只可惜刘皓还全然无知一心卖命。

 

“你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我自然是追查真相的权利。”叶修努力的板着脸,大半的脸被面罩和长发遮挡看不清楚冷冽的神情,只是语气生硬,公式化的指责着刘皓的行为。

 

“你休要以为嘉王爷会护你一时,就一世不敢动你。”刘皓冷哼了一声,听着叶修似乎意犹未尽的话,竟然有种想要开口再规劝教育一下他的感觉,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没想到事到如今这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让他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翻身的痛快感,气急败坏的凑到铁栏旁边大喉道,“如今你都成了这个样子,还有什么资格谈权利和真相。你看好了!现在站在这里的是我,最后胜利的是我,这京城的父母官还是我,你不过是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阶下囚,是这一个多月来闹得人心惶惶的连续杀人犯罢了。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

 

“他不动我,自然是有留下我的必要。”叶修斜睨了他一眼,“你又有几斤几两。”

 

刘皓显然是被踩到了痛脚,伸手穿过栏杆间隙竟然想要去抓对方的衣角,却很快冷静下来,迅速的缩了回来,理智的深吸了两口气,告诉自己且不要一般计较。

 

“你就是触了太多人的利益了,你说你,只要不调查这次的抛尸案里,或者说你最早就不要接下探查蓝雨内部粮饷亏空的活,或许你现在还可以安然的活着。大路走两边,各自为安有何不可,怪就怪你碍了嘉王爷的事情,他容不得你,怨不得别人。”

 

“我说.....”黑色的身影顿了顿,轻咳了一声,骤然放小了声音,声线低沉沙哑,“刘皓,愚忠且有个限度,地位和权利真的那么重要吗?”

 

重要到贪赃枉法?重要到罔顾人伦?

 

刘皓第一次见到面前的这个人突然之间坐直了身子,全身上下绷得紧紧的,他看见对方的手掌蜷成拳头,黑色长发披在这个人的双肩上面随着他微微急促的气息而颤动起来,一股冰冷的气息从叶修的身上蔓延出来,是汹涌的怒火,在刘皓嘲讽他之时未曾出现的情绪一瞬间爆裂开来,他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只是听见了嘲弄的笑声。

 

这两个人眼里能看见的都是面前的财利,为了掩盖陈夜辉杀人之失,保刘皓花钱做牢这把官椅,他们勾结一气,狼狈为奸,害了多少人。叶修想着,黑色的衣襟随着他渐渐加深的喘息而起伏,他突然之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原本梗在胸口的话一下子全喷薄而出,有关于当初刘皓是如何借陈夜辉被抓之际亲自犯案帮他洗脱了罪名,亦有关于陈夜辉作乱账本,贪空钱财,以此为报,帮刘皓补上了打通官位的空缺。

 

刘皓没有想到原来这背后的事情竟然被叶修摸索的如此清楚,几分诡异的感觉爬上了他心间,既是如此叶修早有机会将他掀翻下马,又何故被自己生擒。

 

而面前这人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着实愣住了,

 

“陶轩为什么帮你,刘皓你还想不明白吗,又岂止是为财?”

 

去陷入粮饷亏空和连环抛尸的大案之中,只是为了这来路不明的钱财。

 

刘皓蓦然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似乎是想到了一种可能性,胆大的让他不敢确信,他还需要去看看,刘皓说服自己,或许看一看,一切并不是真的。

 

他转身朝着潮湿的通往外面的阶梯方向疾走而去,在拐角的尽头他再回头看了看被拘禁在这种大牢里的黑衣男子,灯火明灭,只能依稀看见那双眼睛,明亮清澈,却少了他印象中的那股犀利凌冽的味道,刘皓脚步慢了半拍,或许真的有什么东西是被他忽略的了。

 

这夜里安静无声。

 

夜空的乌云将整轮圆月蒙盖住,这夜色竟比往日来得更加昏黑,清冷的风微微卷动起四周的草木,簌簌的响声在寂静的夜里诡异万分。

 

“刘大人,”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带了三分笑意七分的漫不经心,还未等他有所反应,一柄匕首径直从他身后驾到了他的脖子上面,“我还以为你要在里面呆上一夜呢。”

 

这个人笑了一声,刘皓的心思太好猜了,看见蓝雨的人开始转移就将所有的注意力全数放在了蓝溪典当行之上,总是一副急功近利的模样。

 

他往刘皓的脑门上狠拍了一下,刘皓被这股劲道拍得像后踉跄了两步,后颈又是一击重击,身后那人朝着一侧闪了过去,被放倒的刘皓朝后栽倒,意识模糊之间面前看见那身黑色的长斗篷,只是兜帽已经被放了下来,原本被遮住的眉眼清晰挂着无奈的笑容,他瞳孔紧缩,陷入昏迷之前的大脑只剩下最后的两个字,叶修。

 

那个人,莫非不是应该被关在地牢里的叶修。

 

这位真叶修先生弯下身子在刘皓的身上摸索了片刻,这种重要的钥匙刘皓向来喜欢自己保管,夜里静悄悄的似乎无人注意到这个角落的突变。

 

“小卢?”

 

“欸,叶大哥,”声音从大牢的深处传了出来,“都放倒了。”

 

叶修走进地牢的时候只看见了横七竖八躺着的几个狱卒,很快炮轰一般的声音就源源不断的朝着他扑来。

 

“我说老叶,你来得也太慢了,摸摸索索的,你是去把京城绕了一圈吗?”黄少天一把掀开了挡脸上的面罩,“哎哟,这布可真闷人,这么久真是憋死我了,装你说话两三句就算了,这个刘皓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扭着我絮絮叨叨的,烦都烦死了,我都快忍不住回嘴了,要不是你还知道让小卢先潜进来报个信,我真是以为你把我给忘了。”

 

叶修面不改色的将铁大门给打了开来,显然是在地牢里坐僵了的黄少天一把窜了出来,“怎么样,调令都弄好了?”

 

“好了。”

 

“外廷的部署呢?哦对,之前交给小卢的账本也给叶秋送过去了吧。从蓝雨匀出去的那些东西都派上用场了吧,别枉我移花接木暗度陈仓了这么多天啊。”

 

叶修点了点头,顺手拨开了黄少天的额发,他记得打他认识黄少天以来,这个人总是活力无限的样子,嘴不停歇能说上三天三夜,天南地北古今杂谈,可他却从来没有怀疑过黄少天这副年轻张扬的躯壳底下的才能,雷厉风行,冷静洞察。如今那头长发被他亲手染上了墨黑的颜色,在这昏黄境地,倒有几分冷酷的味道。

 

“挺能干的嘛,”叶修说着话,一手接住了往他身上靠的黄少天,“唬住刘皓足够长时间啊。”

 

“哼,这点小事要难倒我了,我在蓝雨还用不用混了,还能不能服众了。真是,每次一遇上这种烂摊子,就得要我帮你收拾。”黄少天伸出手毫无忌惮的摸了摸叶修垂落下来头发,“老叶,没想到这个发色还挺搭你的啊,老徐的易容术不错嘛,你看你看,我这眉毛画得像你吧。”

 

“是是是,少天大人说得对,这种招数都让你给想出来了。”叶修点点头,和黄少天卢瀚文三人已然走出地牢,他伸手拨了拨眼角,为了将他的眼睛易容成黄少天那般大小,徐景熙可是在眼周粘了好一圈粘胶,虽只是七八分相似,但若兜帽被掀开,借着夜色还能糊弄片刻,如今他和小卢来得匆忙,还剩这眼妆未褪,眨眼间倒牵扯出几分疼痛。

 

“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说你这大眼睛也挺好看的嘛,早知道效果这么好我就该趁你睡着了给你画上两笔。”

 

“别闹。”叶修安抚似的拍了拍黄少天的头顶,看着这人挑眼又要张口说话之时竖起食指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顺带着指了指向西的方位。

 

只听得一声声绵长的钟声从皇城之中远远的传了过来,原本寂静的夜晚翻起了一阵暗潮。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来得挺是时候的。”

 

“迟则生变。”

 

叶修向前走了两步,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远处有铮铮的兵戈之声传来,腥风血雨,一触即发。

——Tbc——

评论
热度(209)

© 宋之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