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绝胜烟柳满皇都(四)

*[------]叶×皇商黄(蜜汁古代设定,非武侠,略悬疑)

*叶神生日快乐!小队长二十岁生日啦!

*所有背景都是胡诌的- -会出现几个配角的设定不太好,请刘皓粉,陈夜辉粉,陶轩粉注意避雷

*匆匆结束掉了假刀子,毕竟老叶生日我也不能总是那么丧心病狂T T

*前文()()(



【四】

“那个叶修......”陶轩捻了块糕点在指尖上把玩了起来,“可知为何非除不可?”

 

刘皓摇摇头,讨好式的给陶轩奉了杯茶,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他面前这人封号嘉王,虽然是个不握重权的闲散王爷,但到底内里和朝堂各方势力都有些关系。更何况他刘皓京兆府尹这个官可谓是捐钱攀关系才坐上来的,坐得稳不稳牢不牢靠还全是系在面前这位身上。

 

“对方姓叶呢,你难道以为这其中就没有半点联系吗?”

 

“您是说......”刘皓猛然间噤了声,用嘴比了个皇亲国戚的口型。

 

“有多权贵倒谈不上,”陶轩笑道,接过他的茶轻抿了一口,“不过你认为他怎么混上查案钦差的,去蓝雨还不是为了摸清楚这次到底是谁搞的鬼,要是不早点斩草除根,被牵扯出来了你还跑得掉吗?”

 

刘皓浑身一怔,瞬间将其中厉害关系想了个通透,怪不得那晚上他自抛尸现场回来找不到随身的扳指之后,陶轩便教了他一招将计就计。

 

只是他点燃的这把火到底是烧到了何种程度,逼得黄少天出手还需要自己再补一刀吗,刘皓不得不静观其变。

 

而远在城西的卢瀚文就没闹得这么清楚了,他惊奇的发现,似乎这一宿过去之后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的氛围变得有些微妙,好像夹杂着战火硝烟,又如坠冰窖般的寒封。

 

叶修已经换了身衣裳,坐在之前黄少天坐过的位置上面,对方残留的温度依稀还能感觉到,黄少天下去究竟是为何事他大抵也能猜到几分。

 

毕竟一招击中,没道理不会乘胜追击,要将他圈死在这个局里,必然是还得再加些筹码的。

 

直到黄少天将那个账簿一把扔在了他脸上,叶修终于明白了这个所谓的筹码是何物。

 

“我说你气成这个样子,是觉得我干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叶修拎起了那个账本翻了两页,“看不出来,做得还挺像样子的嘛。”

 

“得得得,你叶大爷都到这种地步了还不忘贫。”黄少天本是想着可以好好的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让他知道为人未免不要太嚣张的好。他本来以为可以看见叶修被戳穿伪装或是点破意图之后惊慌失措的样子,哪怕是有一点点尴尬愧疚也好,可最后这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不痛不痒。

 

叶修轻笑了一声,不是说他无力狡辩,只是这一出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至少黄少天带来的这个东西,让他认清楚,刘皓那家伙,这一次是彻底的将陈夜辉卖了出来。

 

“黄少天啊,你且跟我说说,你当真是缺这点账簿上的钱财吗?”

 

“本少爷富可敌国,随便出手就是几千两好吧,看起来像是很缺钱的样子?你说你是不是糊涂了?”黄少天怒极反笑,似乎是对于叶修的行为已然不太抱有所望,亏得当初还真有些这人不会欺骗自己的妄想。

 

“那你又是如何觉得单凭着这东西就可以将你拖下马来?”

 

“莫非你以为我会信你这一出演罢便会就此收手?粮饷大事如果就此被捅了出来,怎会没人盯着看我的好戏,怕是不说陈夜辉那里会被官兵踏遍,我这里也会被翻个底朝天吧?谁知道这里面究竟藏了多少本这样的东西。怕是今儿个一早女尸案一经发现,没几天就会被你引火到我这儿,到时候想阻止他们搜查恐怕比登天更难。”

 

黄少天一席话噼里啪啦说完来,饶是叶修都有点佩服这人的天马行空了,可是转念一想这怀疑的确又是情理之中的。如果不是这怀疑的对象是自己的话,叶修会毫不犹豫的让黄少天别怂,直接把对方干翻再说。

 

场面一度又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直到黄少天都觉得这样的氛围太过诡异难以维持的时候,一条黑影从叶修背后的房门外溜了过去,动作极快,悄无声息,稍纵即逝,几乎让人无法捕捉到。可到底还是落在黄少天的眼里。

 

他轻勾嘴角,眼里闪过一丝果然如此的光芒。

 

对于如此劝说毫无进展的叶修不得不换个攻略的方向,轻咳了声,接而继续说道,“你也没必要将我想得这么坏吧......”

 

“.......别说故意为之了,搞个轰动京城连环案,这不大大增加了被戳穿的危险,哥看上去就这么蠢吗?”

 

“鬼知道你有没有存点把我的人支走好下手的龌龊心思,看我成天忙得脚不沾地很有意思吗,叶修你是不是觉得弄我特有意思啊,是不是?”

 

“哟,那少天大人给我说说那第二次呢,别是我特意制造了个让你手下管事们咸鱼翻身的机会,雪中送炭可还贴心?”

 

这话说得黄少天一愣,张口想要反驳,却有不得不承认是有那么点意思。如果叶修真的想将他彻底打击得毫无还手之力的话,理应是不会说什么心疼心软犯了给他解围这样的错。

 

“更何况来蓝雨无非就是这么些日子,大半都耽搁在你这儿。我说黄大少爷你别怵啊,被你盯得那么紧要真能做点什么,我可真就神了。”

 

“好吧好吧没错,今天晚上真是第一次,这不被抓个正着吗。黄少爷英明,黄少爷威武,饶了小的吧。”

 

看着他有些动摇,叶修又加了一把力,不求把自己撇得个干干净净,但至少在黄少天冷静下来之后可以细细的想明白应该提防的重点对象从来都不是自己。

 

似乎是被他的死皮赖脸给触动到了,也似乎是因为小卢杀闹渣渣杀出重围又破门而入插入连两人的对峙之中,黄少天终于收声没再继续先前那怒气冲冲挑刺的行为。

 

“叶大哥!”卢瀚文兴冲冲的就往叶修那个方向窜了过去,这小子这些日子不知收了叶修多少好处,竟然胳膊肘子就往外拐了,黄少天表示深深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叶大哥,刚刚我可去打听来了,没错没错,那天京兆尹的确是出去了趟,可晚才回来,那打更大大爷偷偷告诉我的,还说这么晚街头上还能撞见人的,着实是不常见。”

 

叶修挑挑眉,终于挂上了久违的了然于心自信满怀的神情。

 

“什么?哪天晚上?你们俩这是瞒着我偷偷干了些什么事?诶我说小卢你能不能别成天到晚粘着这家伙,你知道这人是个炸雷吗,没准什么时候就把我们给崩飞了。”黄少天皱皱眉。

 

“别别别,黄少黄少你听我说,叶大哥可神了,真的就跟他说的一样,陈掌柜的他们被抓进大牢那晚上,不晓得刘皓那家伙溜去哪里干坏事了,没过两天就又出了抛尸案,你说这事是不是有猫腻呀。”

 

“你是说?”黄少天自然听得出他的言下之意,看叶修满脸肯定,“不是吧,你们这是直接转移目标到了朝廷命官身上,未免也太莫名其妙?比起你来,人家更是没有什么污自己名声的必要吧,莫非还要说人家有别特的爱好?”

 

“如果我说,第一位受害的姑娘失踪当夜,有人在附近捡到了这个东西呢?”

 

叶修在袖口里掏了掏,摸出来了个扳指扣,样式平淡无奇,却依稀可以看见内面上刻着个纂字,大约能看出刘的轮廓来。


黄少天终于有了几分震惊之色。

 

“娘的,这水也忒浑了吧,别是你凭空捏造的,想借此洗脱自己身上的嫌疑?”

 

“呵.......哥可没有这么说呀,少天大人放心不下,要不我们亲自去一探究竟?”

 

叶修余光瞥了一眼身后大开的房门,黄少天依旧在嚷嚷些什么看样子还是得我宝刀出鞘才能斩断这堆乱麻,叶修你小子可好生藏好了,别让我给揪住了小辫子。

 

喧闹的声音背后有隐匿在暗处的气息,黄少天侧耳听了听,几不可闻的声响从房门外的廊道上方传了过来,黄少天使了个眼色,支使着卢瀚文去看看情况。

 

卢瀚文机灵的站起来,忙说自己再去拎壶茶水,没大一会儿便在走廊上跑了两圈,回来时手上的确是提着个白青瓷釉的茶壶,风风火火一路狂奔冲了进来,手臂一甩一甩的竟然没有半点茶水飞溅而出,显然是个空壶。

 

“看清楚了?”黄少天压低了声线,顺手将那看起来昂贵的茶壶往桌角一扔,把卢瀚文抓到了自己身侧。

 

卢瀚文狠狠的点了点头,凑到两人面前轻声说道,“总算走了,估计是去通风报信了,这家伙跟了这么多天也真是不嫌累。”

 

黄少天似乎放下一口气来,卸下千斤重担般整个人凭空多了分懒散的气质。

 

四肢伸展噗的躺进了被褥里,久违的温软让他有片刻间的恍惚。

 

真是自姓叶的来了之后就没睡过个好觉了,黄少天半阖着眼睛冲叶修摆摆手。

 

“这日子过得可真累,老叶你说你每天这样活着也不嫌糟心。”

 

说罢,又自顾自的接道,“算了算了,我看你怕是早就习惯了。下次还碰上这样的勾当可别把我推出来当这个盾啊,每天对着你的脸能憋住不笑,还得装出苦大仇深的样子,真是怪折腾人的。”

 

“诶我说,老叶,你是没看见我装得多像,今儿个早晨那一出闹得都要哭出来了。怕是把陈夜辉那家伙给骗过去了,怎么样,这次他们算是彻底露馅了吧,没想到窝在我大蓝雨里的害虫竟然是他。”

 

“是是是,少天大人最厉害了。”叶修笑着坐到了床侧,伸手帮黄少天轻轻按揉着头额两侧的穴位,他这一手早已练得娴熟无比,让人舒缓放松,格外受黄少天的喜爱。

 

“刘皓要是听说我们这么快就把矛头转向了他,怕是坐不住了吧,我瞧就这两天了,他绝对得出手把你切了,叶修你可得小心点,要被人抹脖子了我可不管你啊。欸我说,要不我们先下手得了,搞这么多花样,真对得起你那心脏堆里泡大的名号.......”

 

黄少天还在碎碎念着,后头已经不知道说到天南地北哪个地方去了,声音也渐渐变小,最后成了含含糊糊的低喃。

 

依稀只能听见叶修这样的字眼,一遍一遍,反复回响。

 

“不急。”叶修的手覆盖上黄少天的眼睑,将明亮光色隔离在了手掌之外,留在黄少天眼前的是纯粹的黑,叶修的手掌宽厚温暖,触碰到他时竟让人意外的安心,常日的劳累在他身上挂上疲惫的包袱,昨天晚上又陪着他演了一出螳螂捕蝉,到底是困的不能自己了。

 

叶修轻轻凑上去吻了吻他的额头,陷入黑暗与睡梦中的人依稀听见那声音轻声的说,

 

睡吧,不急。

 

然后,不自觉的握紧了左手。

 

大抵是时候收网了,叶修想,谁才是这在后的黄雀呢,还未可知。


——Tbc——


评论(2)
热度(138)

© 宋之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