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如何正确权衡男神和男朋友在心中的比重关系

*叶修×黄少天

*照旧文不对题,摸鱼,第一次尝试知乎-0-

 

知乎:如何正确权衡男神和男友在心中的比重关系

 

题主算是跟现在很多女的一样,有自己粉的男神,同时也有个谈了几年的男朋友,因为沉迷男神颜值无法自拔,和男友已经大大小小争吵了数次了,无法达成一致,好奇的来问问,你们怎么权衡男神和男友在心中的比重关系的。

 

是真的谈恋爱就不能粉爱豆了吗?

 

 

-------------------------------------------------------------------------------------------------------------------------------

诸君莫笑,蓝雨不庙

游戏达人

 

谢邀。

 

这里的规矩是必须打上这两个字吗,初来乍到有点搞不懂状况,话说S妹子干嘛要邀请我,拜托你才是情感专区的专家好不好,我只有过一次感情经历,这样给别人建议会不会太不靠谱?

 

看见大家的回答基本好像都在说什么有了碗里的就别惦记锅里的,或者是吐槽妹子男朋友太小气了,其实男的吃点小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题主妹子也不要那么的悲观嘛,要是你的男票真心喜欢你的话,好好跟他谈一下应该会有结果的。

 

要说起来的话我家那位一吃起醋来称得上丧心病狂,完全搞不清楚一些无关紧张的小细节就能让他斤斤计较好久,记得有一次我们公司的一个竞技活动,相当于挑选出公司各个部门中业绩最好的人来参加比赛,娱乐性质居多的一个活动,我和我男朋友被分到了两个队里面,然后我们队有一个当时公司分量最重的部门部长,比赛中我和他完成了一次前半程堪称完美的配合,当时赛场上我男朋友,就简称Y吧,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毫无毛病的跟我单挑来着,结果回到家一下子话都不说一个就跑到阳台上抽烟,我当时还说这人这么搞的,莫非是比赛中太多后辈点名向他请教经验弄得他压力太大筋疲力尽了吗,结果暂时没搭理他,他竟然大冬天的一个人在阳台上吹着夜风站了一个多小时,简直疯了!!!我当时跑去问他干嘛不进屋子里面来,他回头看了我一眼连话都没回继续仰望星空,我一个人在那里说了半天的话才弄明白敢情这家伙一个人在那里生闷气呢,妈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当时感叹了一句和Z,就是那个特别厉害的部长的配合很棒!所以说有的时候男朋友看起来挺小心眼的吃醋还是因为对你的感情很深,主动示示好这页就翻过去了,当时我可是哄了Y一晚上才守得云开见月明好吧,讲真,平时想见到Y这个人生闷气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啊抱歉抱歉,偏题太重了,回到这个问题上面,感觉好像都没有人提到,这个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难道不是把男神变成自己的男友就行了吗。虽然说可能适用性不是那么的强?好吧,其实之前提到Y这个人也算是大众男神一类的存在吧,毕竟我经常在他微博底下看见什么迷妹大叫着要嫁之类的,当然啦我的人气也不比那家伙低,搞不懂他这人又不喜欢打扮自己早些年还经常躲躲藏藏装神秘,哪里来这么多死忠粉的。不过如果说实力的话,确实算我们行业最强的,好吧,想起来还有点黑历史的感觉,Y这人最开始也算是我的男神,额,这个更多的意味应该是想要追寻的对象打败的对手这样的概念。因为最开始的时候他是比我先进入这个行业,而且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业内的佼佼者,打头的三年直接将他们部门送上了业绩之首这样的位置,当时我算是仰望着他的成就踏入这行的,一直希望的就是可以打败对方登顶同样的高度。

 

但是跟很多人认为爱豆或者是男神就是无法企及的存在这样潜意识的想法不一样,虽然这一路走来一直踩在Y开拓出来的康庄大道上面,但是我觉得我一直以来的最终目标都是追上走在这条路上最前端的那个人,甚至是超越他,至少我没有将男神这种存在当成遥不可及的仙人,现在好像很多人对偶像挺大的误解,难道对方不应该是作为榜样让你成为更好的人吗?

 

我也说不上最后怎么跟Y在一起的,反正挺顺理成章的,感觉自己追逐了他太久太久,终于有一天能够并肩的时候才发现好像最开始对于他的那点崇敬什么的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哎哎哎,把男神变男友听起来挺传奇的,说起来皆大欢喜,其实吧也是存在其他问题的,比如说就近接触了之后对方男神的形象基本就坍塌了,不是有句老话总说嘛距离产生美啊,我和Y在一起了之后除了感觉他在我们这行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成就以外,其他方面简直是乱七八糟的好吧!这人真是戒不掉的老烟枪,如果不是还保持着点知道避着我跑去阳台上解决问题的教养的话,我保证每次看见他能把他给扔楼道里去面壁思过!还有这家伙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好好对待他的胃呀,一日三餐除了点外卖就只会煮方便面了,要不是有我这个居家小能手在,Y估计迟早有天能够放飞自我把自己饿死。还有就是衣柜里统共就那几件衣服,每次想拉他出去添置点外套什么的,都能被Y用够穿就行这样的理由敷衍过去,特么的这货说话还又直又快,典型的拉仇恨,怪嘲讽的,不知道除了我还是谁能够受的住他垃圾话的攻击。特别是那些他的小迷妹估计真的近距离接触了之后就会发现这人一点都没有幻想的那么单纯美好吧。我记得有年我隐姓埋名跑去我们行业里一个群众部门这种地方跟别人PK,他们竟然嫌弃我话太多很烦,我记得以前作为他们偶像出现的时候这些人还表示过看见我在竞争比赛中源源不断的话显得格外的美妙呢!

 

总之我现在和Y差不多已经十来年了,在一起也算是有个五六年,对于这人的印象经历了最初的惊艳,最开始的崇拜,到后面当作攻克的目标,再到关系紧密的朋友,最后成为了恋人,其实算是一点点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对于他的看法也越来越全面深刻吧,当然当初那种男神的形象早已不复,但是他身上吸引我的地方依然在发光发亮。

 

我记得三年前有一次Y一声招呼都不打直接就从他们部门辞职离开了,那个时候在我们行业里还掀起了一股轩然大波,关键的是作为他的男朋友,我事先竟然也没有得到一点点的消息,事后更是跟其他人一样完全联系不到他,当时我都有种自己被抛弃的错觉,当然了之后才知道那段时光也算是他最低谷的一段日子,我这么善良大方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一下他那时候的不辞而别吧。事实上他并没有从我们这个行业里离开,而是选择了一种很极端又让人钦佩的方式重新杀了回来,毕竟我们这一行算是吃青春饭的,三年前他的年龄基本就是职业暮年了。重新跟他取得联系的时候是他让我帮他一个忙,当时隐隐约约觉得他好像是有这方面的倾向,但是心里还是不敢妄下断言的,因为毕竟代入了自己仔细的想了想,如果我被逼到那个份上,在那个年龄被强行裁员的话,我真的保不准自己真的能坚定的走回来,但是Y就做到了,不仅回来了还重新爬到了我们一直追求的那个巅峰上面去。

 

我记得他完成自己的最终追求的那天晚上,我跑到他宿舍跟着他的部员们庆祝了一夜,Y被S,就是邀请我来的这个妹子灌了两杯酒,结果就倒了,S特别贼,就把这一坨交给我让我扛回他房间去,天知道老Y这虚胖真的一点都不虚,拖着他上楼真的是差点把我腰都给压折了,好不容易扔床上了本以为安安稳稳睡个好觉了,结果他开始说梦话,崩溃,本来开始还只是讲些什么比赛战术之类的东西,后来就突然喊了声ST,然后开始絮絮叨叨念我的名字,不知当时怎么想的,或许是记起来以前听童话故事里说问睡梦中的人问题,他回答的都是真话吧,我就鬼使神差的凑过去问他怎么想的,这么艰难的杀回来,他支支吾吾的说因为这是他追求的荣耀呀,估计真的喝醉了,我就继续问他有没有想过放弃,他沉默了半天嗯了一声,其实我还有点惊讶,这家伙一直云淡风轻胸有成竹的样子,我还以为他真的很有把握呢。然后我问他想要退缩的时候怎么办呢,我记得当时他侧了侧头还闭着眼睛,很久很久没有说话,久到我都差不多以为他睡着了,突然他又叫了一声ST,我其实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他就闭着眼睛抓住了我搁在他旁边的手,他说想我啊,退缩的时候想想我,好像就挺过来了。

 

我记得他为数不多正面评价我的时候,说我像太阳,当时还嘲笑他来着,说俗不俗啊,什么阳光开朗温暖的梗早就被粉丝用烂了好不好。直到后来他才特别认真的告诉我,说我是照亮他信仰的一轮朝阳,好像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一想,就又有了方向。

 

妈呀当时那个眼神真的是太太太太,额,深情了,看惯了这人总是叼着烟满不在乎的脸,我真的一时间有点恍惚。一瞬间就好像是被巴雷特狙击枪击中了一样,当年看见他时候的热血激情和感动刹那间重新涌了上来,那时候我觉得他真好,这人特别好,好得足够承受住全部人的爱一样。

 

所以我觉得是不是男神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对方身上有让你钟情的地方,璀璨,耀眼,永不褪色。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值得你喜欢的人,有值得你喜欢的地方,那他何尝不是你的男神呢。

 

哈哈哈当然Y最苏的还是那天晚上最后那句因为我在这里呀,他说他不想因为这样莫名其妙的原因和我渐行渐远,至少还要回到和我在的这片战场上来。

 

Y清醒的时候可从来没说过这么温柔又肉麻的话,呵呵我可得好好记着以后在他面前炫耀一辈子!

 

我想说的就这些,男神还是男朋友这样的关系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你真的想要的是什么,你喜欢的是什么,爱的是什么,你的心才是你追寻的方向,没有什么能够撼动真正的爱与信仰。

 

——Fin——


评论(8)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之都 | Powered by LOFTER